我的漂流记
王正熹
我是一本普普通通的书,名字叫做《时代广场的蟋蟀》。为了使更多的学生爱上读书,我被捐到了学校的图书角。我静静地看着来往的学生们,等待着我的奇妙“漂流”。
一天,一个男孩来到了图书角前读书。经过精挑细选,他竟然选中了我。他那热乎乎的手把我拿到暖和的阳光下,我感到好温暖,好高兴。他开始津津有味地看起了我,故事情节真是有趣,他爱不释手,于是把我借回了家。
我真开心他那么喜爱我。只见他飞快地写完作业,急急忙忙拿起了我,全身心地投入到读书中,时不时还开心地笑了。他看起我来摇头晃脑,像是陶醉在三个动物之间有趣的故事中……。我望着他欢快的眼神,真希望他能消除一切的烦恼。当他看到蟋蟀有了自己的笼子时,一阵微风拂过我的肌肤,那是他高兴地笑了;当他听到蟋蟀优美的“琴声”时,一片树阴投到我身上,他不再为蟋蟀担心,而是又陶醉在我优美的语言当中。我感到我的意义很大,我感到骄傲。
不一会儿,看到精彩之处,他便拿起笔,摘抄下我优美的词句。他反复阅读这部分的优美,看了又看,好像打量我优美的面庞。他不是只看我的情节,而是注意到一些好句并写下来,我想:他这是读书的好习惯,这样他的写作水平一定会提高许多。吃晚饭的时候,我听到他跟爸爸说:“今天我从学校借来一本好书,它的语言十分生动、优美,我都把这些好句摘抄了下来。”爸爸说:“真是好孩子!要做到学以致用,才能收获读书最宝贵的东西。”我听得真真切切,不禁要为男孩的家庭点赞。
夜晚,一束月光照在我的脸颊上,男孩看到了蟋蟀回到家乡,他便安静地合上了我,进入甜美的梦乡。
第二天,他把我拿到讲台前,向大家推荐了我。我感到十分光荣。讲完以后,老师和同学们热烈地鼓掌。我也对之后的“漂流”做好了准备。
这就是我奇妙的“漂流”过程,我很享受我在男孩手中被阅读的感觉。我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习到书中的知识,享受到书中的情节,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好书漂流出去,让更多的学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