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漂流记
我是一本书,书名是《冬牧场》。我并不起眼,只是诺大学校中,图书角的一个角落,供学生们借阅。可我一直无人问津。是啊,我身上的文字非常朴素、平凡,没有图画书那样精美,文字也没有丝毫浮夸,可这种宁静平凡才是最可贵的。
又是平常的一天。我左领右舍分别又开始了新的旅程,我又被挤到书架的边缘,我的外表包括文字都是太过于朴素,比不上《三体》那里面呈现的奇幻的三体世界,也比不上漫画那么吸睛。突然,一束光照在我的背脊上,一阵微风佛起我的书页,等我睁开眼睛时,已经躺在一双温热而柔软的手掌上,修长的十指紧紧的环绕着我,我终于可以开始我的漂流之旅。
我很快被带回了教室,被她塞进书包。我顿时再次陷入了黑暗。我开始畅想,但是又很快陷入忧虑之中。也不知过了多久,我又被她带回了家里。
纤细的手指温柔揭开我的面纱,一双清澈的黑黝黝的大眼映入我的眼帘,瓷白的眸子里闪烁出的光芒。我能看见我身上的文字代码在她的眼睛里一串串进进出出,也能看见她的嘴角微微上扬。忽然,她的眼睛睁大了,目光停了下来。她的手指开始划着几行字,轻轻的呢喃:“日出太美啦!竟然还有这样非同凡想的意义。”拿起笔,把我的一部分文字超在了笔记本上,用红笔写下了密密麻麻的感悟和批注。忽然,她的目光又暗淡了,充满愁寂和悲默,放佛再说一件悲伤的事情。她应该读到了居麻返回阿克拉村时,留下的背影。她不断的记录着,不断地写感悟。我抬头回顾,窗外已经日落,我扭动了一下身体,希望通过扫动书页让她抬起头来。她果真抬起了头,凝视着提样缓慢的降落,云彩被染红的通红。她悠悠地说:“又一天,没有了…..”。我听了,不免有些伤感。
傍晚,她又回到了阳台,望着天空说:“没有月亮,外边漆黑一团。但星空华丽,在世界上半部兀自狂欢。星空的亮与大地的黑暗断然分割……”。我心里突然亮了,这不是书里的句子吗?多么朴实句子呀!勾勒出那深刻哲理。
她紧紧抱着我入怀,走回房间。她情不自禁说道:“这本书虽然不起眼但却这么曼妙,难道朴实的文字,才能够达到这样的境界吗?”
是的,一堆好词好句堆砌出来的作品,虽华丽且空洞的,谁愿意看呢?正是一份宁静和朴实才能带人感悟并有所体验世间的大美境界。
她提起笔来,在我的面纱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远离喧嚣是一份宁静,朴实的文字才是简单的大美,让它去净化你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