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漂流记
初一8班 陈韵如
我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一本方方正正的书,一本,不起眼的书。
或许,因为是人手一本,或许因为,只是白纸黑字?我总是被遗忘在书架的角落里,期待着,期待着第一次“漂流”的到来…
每个课间,我总是待在一旁,默默的看着借书单上出现了一本又一本书的名字,却总是找不到自己的名字。我的价值没有人发现么?我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陪伴着渴望的,是长长的寂寞。
这个课间,书架迎来了一个女孩。她低着头,慢慢的走着。吸引我的,是隐约可闻的抽泣声。她走向我们,似乎想要寻找安慰。她的手在空中迟疑,茫然的,却落在我的身上。不顾皮肤被她手上的泪水沾湿,我内心激动的欢呼,我!是我!终于有一天,长长的借书单上,也可以有我的名字!
她翻着我,慢慢的,一字一字读我的心,顺便,在我身上滴着从她眼中滑落的泪花。泪水是冰的,我却一直凝视着她伤心悲楚的目光。
来吧,读我!我知道,我能温暖你的心,让你逐渐绽开笑颜,为你带来希望。
她的眼,我的心,通过文字慢慢交融。她的身体不再颤抖,不再有冰冷的泪滴在我的身上,取而代之的是那专注的眼神。我第一次体会到自己存在的意义,第一次感受到,原来,我也可以消除别人的腾空,可以,为她带来希望与光明。
当她看到感兴趣的地方时,微笑终于绽放在脸上。那是我见过的世间最美好的事物,胜过鲜花一万倍。她的嘴角微微上扬,眉眼间透着喜悦,灼热的眼神紧紧抓住每一个字,每一个词,每一句话。纤细的手指轻轻的在我身上划过,重重的在我心里刻上了这段如此美好的时光!
她读进去了!这一刻,我们彼此是如此的相知。我的心连着她的心,紧紧的,密密的,暖暖的。我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她已经拥有了我。从此,我可以陪伴她左右,开导她,温暖她,鼓励她。长久以来,我第一次感受了生活的幸福。她带我回家,我看着她写作业,陪伴她入睡。她也会带着我一起荡秋千。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暖暖的。我想,我们现在应该已经不是一本书和一个人的关系了吧?我们是精神伴侣,是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再依依不舍,她终于还是把我送回了书架,手指在摩挲,好似最后一次抚摸。我却知道,她会常常回来看我,因为,我感受到了她对我的情感。她也感觉到了我对她的眷恋了吧,所以才徘徊缠绵?
她那炽热的眼神,灿烂的微笑都使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意义和作为一本小书的幸福感。我的“漂流”还在继续,我期待着下一次旅程,期待着我对下一个人所带来的价值与意义。下一次“漂流”,开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