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添了一个图书角,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全部搬去了那里。我是一本《西游记》。我自认为我长得不差,内容也有趣,但也许是因为大家人手一本我的兄弟姐妹,便忽视了我吧!但我坚信,一时的挫折并不可怕,总有人会发现我的好!
一天下午,我遇到了她……
清脆的下课铃响起,对于从不停留的同学们,我早已学会不去期待。可不知为什么,我碰上了一个女孩的目光那——是多么清澈的目光,我好像隐隐有种激动。噢,她把我借走了!
女孩并不急着将我打开,而是用她小小的手,一点点抚摸着我。抚平了我心中的激动,也抚平了我心中的长久的烦恼。意识到这点,我越来越喜欢她。她,懂我。
接着,她翻开了我。我感觉到她的翻页速度很快,可我并不觉得她有丝毫懈怠。
过了一会儿,她似是读到了孙悟空下东海抢走了如意金箍棒,还顺手拿走了四龙王的披挂的内容,忍不住笑了笑。那细小的声音并不明显,只有我们俩听见了。那笑声明媚又充满活力,让我也深深地被带动了,不由自主地轻颤着,书页微微抖动,甚至还不自主地翻了一页过去。她不作声,任由我这般调皮。我有些愧疚,不敢再动了。这般安静的她和这喧哗的楼道看似格格不入,实则隐隐相融。
后来,她又翻到了孙悟空大闹天宫的部分。女孩先是微笑着,后来又张了张嘴,像是要说些什么;紧锁着眉头,仿佛在担忧。我一愣,赶紧看了看。哦,我恍然大悟。这里是孙悟空与佛祖打赌却被镇压在五行山下的场景。我想:女孩大概是想阻止孙悟空,但一想起孙悟空那什么都不怕的性子,便知道劝再多也是徒劳吧!
这时,有一个小女孩向我们走了过来,与她说:“《西游记》都看了那么多遍了还看什么啊?还不如趁着没上课再去玩一会儿呢!”她却认真地冲小女孩摇了摇头,“你不懂,有些书不管读几遍,你再去看都会有不同的感想,这才叫经典!《西游记》就是这样的经典!”她一边说,一边不自觉地轻轻摸着我,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不禁动容。
又是一阵铃,上课了。女孩轻轻将我放在书架上,说到:“相信自己,你是那么的精彩!”
这时的我愣住了,我觉得我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为人们带来感悟与收获吧。我相信有了这么一个美好的开端,接下来我的漂流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