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同样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同样 需 要阳光,需要关爱。需要温情…。.我是一位班长,我从小就认为我的能力强可以当班长却忽略了成绩。了。想以前我也曾经是班 上的优等生是父母 骄傲。现如今我渴望与他们平等。不要过多过少对我的爱。我只要成为平常人就好。我与同学今儿相约去玩。开始很好。可是后来他们提。起了一个令我伤心的话题。``嘿,下届班上选举班干部你们会选我吗?''女同学信心十足的说,这时我的心划到了低谷。我想我一心想为班上好为什么他们会这么快把我换下来呀!我想我应该不能缺乏信心不是吗?从我上次生一场大病使我旷了不少的课让我成绩下掉了不少。我的信心也在这个时候没有了。忽然在我脑海里想起了一个故事:
有个孩子叫做乔伊,他出生的时 候他的脚是向上扭曲的。医生向他父母说只要经过合适的冶疗,他肯定能正常地走路。但很可能永远跑不快。在他生命的最初三年,一直在手术。各种金属模型和绷带中度过。他的双腿经厉着按摩。运动。练习等-系列过程他七八岁的时候,如果你看见他走路的话,你甚至不知道他是有残疾的。但如果他走了很长的路,比如说在娱乐公园里玩或者从家走到动物园那么远,他就会抱怨说他的腿很累很累,像受伤一样,他们往往会停下来买一点儿苏打水或一个甜筒冰淇淋,谈谈我们刚刚看见了什么以及他们将要看到些什么。我们没有告诉他为什么他的腿感到劳累,为什么它们那么虑弱。他们没有告诉倔本来就是天生的缺陷,所以他不知道。
孩子们一起玩耍的时候,邻居家的孩子总是四处奔跑,就像大多数孩子那样他也会跟着他们跳,奔跑和玩耍。他母亲闪从来没有告诉他,他可能永远不能像别的孩子那样跑得快。他们没有告诉他:你是不一样的,所以他不知道。
七年级那年,他决定参加环城赛跑小组。每天他都跟小组一起训练,给他看起来比队里的其他成员练习得更努力。他也已经感觉到,有些看起来很自然地被其他人拥有的能力,并没有被他所拥有。但我们没有告诉他,他本来就不应该去参加这样一个队伍。这个队伍的成员都是学校各年级跑前七名的选手。我们没有告诉他,他可能永远不能正式加入那天队伍,所以他不知道。
他继续一天跑四五英里,每天都是,他母亲永远都不会忘记他发烧的那天,他不原留在家里休息,坚持去参加环城赛跑的训红练。他母亲整天都在为他担心,他母亲在等着学校里打来他电话,让他母亲接他回家。但一直没有人打过来。
放学后去了环城赛跑的练习场,因为我想如果我在那里,他或许就会考虑逃过那天晚上的练习。
当我到达学校的时候,他正在沿着一条长长的林荫道跑步,一个人,我把车开到他眼前,车速很慢,好和他奔跑的步伐保持一致,我问他感觉如何。很好他说。他只剩下两英里了,当汗水从他脸上淌下来的时候,他的眼睛因为发高烧,就像看到瓶子一样,但他仍坚持继续奔跑,他们从来没告诉他,他不能在高烧的情况下,连续奔跑四英里,他们从来没有告诉他,所以他不知道。
两个星期以后,这个赛车倒数第三场比赛的成员名单,乔伊列在名单的第六位,成功地加入了这支队伍。他那时上七年级,队伍里其他六个成员全部都上八年级,他们从来没告诉他,他本来不应该指望加入这样一支队伍。
我想失败并不是因为你不够优秀,只是因为你缺乏信心,只要自己认为能做到,就一定可以做到好班长的。
挥挥手!与失败说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