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想和往事挥挥手
“天亮就出发,梦已经醒来。”这句歌词正是唱出了我的心声,心中有梦,脚下有路,展现自我,大胆出发。现在,我终于得以解脱,向前方迸进,但忘却不了的,是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学校放学的铃声一如既往地响起,我也背着沉重的书包,一如既往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头顶上空,白云叆叇,心中默默地哼着:“回家的路,回家的路……”此刻,心中满是浓浓的惬意和洒脱,但一想到不一会儿就要面临学生在头疼的东西,不免有些痛苦和无奈。上文所述的令学生最头疼的东西也就是习以为常的作业。踏进家门,放下书包,小憩片刻,便开始了一个晚上的奋斗。插上台灯,放置笔墨,远处的山头还有一抹夕阳的余晖,新的一天即将终结,夜晚的奋斗史也将随着时间的流逝打开。不宜多想了,便拿起钢笔和作业亲切地摩擦着,奋笔疾书,记叙着五门功课的故事。但这故事在我看来是写不完的,重叠的试卷和复习资料好似一条漫长的迷宫,让你迷失找不到尽头。夜幕逐渐地拉长,只留窗外的霓虹灯闪烁。我想同学们的作业都已差不多写完了或以安然入睡,只有我独自坐于书桌前惨怛神伤。当时刻半的钟声敲响,作业终于完成,然后是洗漱,接着是睡觉,后又是新的一天。这段往事就是这样历史般地重演又重演,所有的学生们都一样,始于初二,结于初二。现在放暑假了,中考的压力迫在眉睫。作别初二,与其挥手告别。那段写作业的日子看似无聊而又云淡风轻,但一些有趣的小插曲还历历在目,父母进出的呵护依然记忆犹新。在此阶段,我也取得了不少如愿以偿的不错成绩,也算是给予那段青春一个完美的句号。暑假将近过半,未来在向我们召唤。不要悲伤,不必烦恼,心平气和地对待一切。前方的道路要敞开了,过去已被载入史册,成为了匆匆那年。不管将来是风生水起,还是波涛汹涌,都应淡定从容地应对。出发吧,青春激昂的少年们,努力奋斗,美好的期许也会像花朵一般缤纷绽放!挥挥手,出发,作别不甚完美的自己,无需怯懦,只要出发,就有无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