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并不冷,是个暖冬所谓寒假应该是给学生一个疯玩的机会,而老师们并不以为然所以就理所应当的留了一些附加作业,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几科的作业加起来就不是用十根小手指可以数得完的了……
写作业真的是一件很头痛的事情啊我不说自己是好学生,因为我很懒得去动作业但是又没办法啊,不写怎么办,毕竟总还得上交的呀往往是在刚放假时计划在短时间内把所有作业全都搞定,但总是刚把作业开个头,就不知道又去干什么了我给自己的评语是:对学习缺少毅力、定理、耐力……在新的学期里,一定要把那些好的学习方法运用到现实的学习生活中,不能再纸上谈兵了!
在放假期间,我和同学一起出去玩过好多次,玩的内容也很多,像什么:滑冰呀、打羽毛球呀、看电影呀等等等等……我们还去了乐园,由于去时已经放假很长时间了,所以没什么人,我们很顺利得玩了许多热门设施,还玩了许多以前不敢玩的东西。也许是在同学面前放不开面子,所以再怎么受不了的设施,下来都是一句话“我还以为多刺激呢,其实一点也不……”
在生活上,我经过千辛万苦的努力,终于克服了一些缺点,比如,吃饭时看电视,打电脑打的太长,不爱到外面玩,不爱做家务,晚睡晚起等等的坏习惯。这些习惯不是说改就能改,样样都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有时我会擦地,尽管不是自愿的;有时叠叠被子,尽管没有军训时叠得那样好;家里来客人了,我会给他端茶送水,尽管我知道他不会喝多少……就像大人们经常对我们说的那样:过了一年长大了一岁,应该比以前更懂事了……
一个寒假又快过去了。订了学习计划,但是那张可怜的纸,好似被人遗弃了似的放在桌子上,我的惰性又一次将它打败了。本来应该好好利用的假期又懒惰而浪费了。现在再为此而自责已是无济于事的了。新学期好好学习才是正经,在新的学期里我一定我克服我在学习上的懒惰,是成绩有一个飞跃性的进步,尽管这些不大可能被实现,但是我要讲这作为我的努力目标不断的向其发展!
我要在仅剩的几天内调整好心学期的心态,毕竟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