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的二十九天假期很快就过去了,即将迎来的则是一个崭新的学期,全新的开始。
假期里每天早晨都要向组长汇报,所以整整一天都因此而充满了精神与活力。而由于有了提前的计划安排,放假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没有往常无事可做的空虚感。这个假期我的安排还算比较合理,即使是过年的几天也完成了少量作业。把副科作业安排在每周里,并且每天按时按量完成必需的常规作业;加之对新课本的预习,对旧知识的复习;参加数学辅导班进行巩固提高;在家中自学《PET辅导》一书;阅读《目送》、《震动》、《鲁迅精选集》等书籍以及《读者》、《特别关注》、《文摘》等杂志,收获甚广;每天收看《新闻联播》以及一些科教节目、普法节目,阅读《燕赵都市报》;另把语文随笔打印出来做成文集,练习并提高了水平。
假期生活反映出一系列不足之处,最重要的几点是1.缺乏体育锻炼,尽管在假期后期加强锻炼,但日后还应在茶余饭后,学习前后再加强锻炼。2.对作业的分配往往集中在某一个半天,时间也通常安排的比较紧。下次再安排时我也会尽量把同样的工作任务合理分配在完整的一天内,再在其中穿插一些休息放松的时间。
寒假结束后马上就会开学,收心的时间难免不够。但相信只要积极面对新学期的开始,也很快就能够投入到学习的状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