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让我铭记600字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12岁了,我已经历了12个春夏秋冬,经历了数不清的喜怒哀乐。现在,我已经忘记了许多,可那一天,我一直铭记在心。
我是一个爱钓鱼的男孩。只要一到假期,我写完作业后便会吵嚷着让爸爸陪我去钓鱼。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早晨,是我第一次和爸爸去钓鱼。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和爸爸背着鱼竿和渔具,提着小桶、蚯蚓和鱼食,怀着舒畅的心情,去青峰鱼塘钓鱼。在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不一会儿便到了目的地。到了鱼塘,我便席地而坐,爸爸则凭借他多年的经验和老辣的眼光,选择了一块“风水宝地”。接下来就开始钓鱼了。我和爸爸迅速穿好鱼饵,朝塘面洒下鱼食,便用力把鱼钩往池塘远处一抛,等浮标稳定下来后就坐在各自的椅子上等待着鱼的上钩。
等了半个多小时,水面还是没有丝毫动静,我便有些不耐烦了,可看爸爸还在全神贯注地盯着水面,一动不动。我一连换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鱼上钩,我生气地把桶子往地上一摔,“我不钓了!”我生气地说。这时,爸爸的一条大鱼上钩了,我才意识到了我的问题。于是,便重新回到了座位旁,捡起小桶,抛出鱼钩,开始等待着鱼的上钩。
转眼间,二十分钟过去了,可对我来说,好似熬过了半个严冬。鱼儿还是没有上钩。而此时,强烈的阳光正火辣辣地烤着我,汗珠也一个接一个地往下淌,我的脚也开始麻木起来。但我还是咬紧牙关,纹丝不动。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凭借着坚韧的耐力和顽强的毅力,鱼儿似乎也被我这种精神所震惊,心甘情愿地上了钩。“哈哈,还是我比你更有耐力!”我高兴地拍手叫道。
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使我明白了:做事一定得有耐心,否则将一事无成。也正是因为这个道理,才让我把这一天铭记在心。
不管是娇花烂漫的春季,绿草如茵的夏季,落叶飘零的秋季,还是雪撒云端的冬季,我总是会想起那一天,那如梦似幻的一天,如果说四季是岁月沧桑的痕迹,那么年轮就是沧桑,而我所铭记的那一天,就是沧桑下的永恒……
夜空因为点点星光让人铭记;海洋因为滚滚波涛让人铭记;森林因为声声鸟鸣让人铭记。而这一天品茶让我铭记。
那是在普通的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远道而来的小姨送来了一些上好的龙井茶饼给外公,这正好让在场的我尝了鲜,看着沸水在壶里翻腾,我真是感受到了光阴似箭这句话的含义,把煮好的开水装进有茶叶的小茶壶里,那些干瘪的茶叶慢慢泡开,原来只有一点的茶叶变得有整整一茶壶这么多了,原来透明的开水变成了绿色和黄色交织在一起的颜色,我看得入神了。知道外公说话的声音响起:“呦!可以喝了!好香啊!”我猛然一回头,在我眼前的则是:一个高贵典雅而简约的青花瓷小茶杯里,装着满而不溢的龙井茶。拿起杯子,那茶香已扑鼻而来,我一饮而尽,本以为会十分清香,可是随即而来的只有苦涩。我正想吐出来,可外公急忙阻止了我,并对我说:“这可是上好的龙井啊!你吐了不是可惜?喝茶哪有像你这样的,要细细的品,感受它的真谛。”我又拿起茶杯,闻了一下,茶香依旧,又轻轻抿了一小口,慢慢的咽下去,舌尖似乎有那么意思甘甜。顿时,我恍然大悟:人生不正如此吗?一气呵成有时不一定就是好事,要脚踏实地的,慢慢的走,你才会感受到人生的多彩啊!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感动无法预定,也无法奢求,它总是在不经意的一瞬间轻轻触动心灵,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