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秋风送爽的十月,在这喜悦收获的季节,在这二十一世纪的第十个秋天,我们又一次迎来了一个盛大的节日 建国65周年国庆,中国大地普天同庆,华夏神洲欢呼雀跃。
回望65年,从无到有,由弱及强,共和国的成长如同新生的树苗,虽然饱受风雨的洗礼,仍然屹立不倒;纵然历经磨难,但却愈见辉煌。
在这65年里,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有了先进的农业,发达的工业,我们有了世界尖端的科学技术,在世界各地的体育赛场上都可领略中国健儿金夺银的飒爽英姿, 东亚病夫 的耻辱已经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 世界体育大国 的美称。
母亲,我们为你取得的巨大成绩而感到骄傲,为身在您的怀抱中而感到自豪,我们爱你那965万平方公里的广大,爱你那上下千年的悠久,爱你的世界奇观万里长城,爱你的世界屋脊珠穆琅玛,爱你奔流不息的长江黄河,爱你直通文明的 丝绸之路 ,爱你巍峨挺立的三山五岳,爱你优美秀丽的园林景观。中国是我们的家,我们爱中华!
今天,站在国旗下,那如血如火的颜色,澎湃着我们的血液,那雄壮的歌声激荡着我们的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