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曾经问过我,什么是幸福?一时间,我想不出来。或许对于老人来说,幸福是儿女的一声问候;对于母亲来说,幸福是孩子开心的笑容;对于学生来说,幸福是一次次优异的成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体会。但对于我来说,奋斗也是一种幸福。
风,呼呼地刮;雪,肆虐地笑;我,奋力地跑。泪,止不住的往下掉。不知道跑了多久,跑了多远,终于停了下来。在路上无聊地踢着石子,垂头丧气。找了个地方坐下来,沉默良久……
雪,尽情地钻进脖子,丝毫没有感觉,只觉得,一切,都是灰暗的。漫天的雪花,疯狂的地飞舞,似在嘲笑我,可我,也管不了那么多。
笑吧!尽情的笑吧!我这样狼狈,一定很开心吧!心中默念,只觉得,一瞬间,天崩地裂。
忽然,一阵清脆的笑声传入我的耳畔,抬头,是一对母女。
这个孩子,大概一岁,和母亲在雪地里。这么冷的天,带着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出来,不怕孩子冻着?小声嘀咕,却继续观察这对母女。
母亲把孩子放在地上,自己向后退了几步,蹲下来,张开双臂,笑着,看着孩子。小宝宝企图走向自己的母亲,但一伸脚,就摔倒了。她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可母亲就是无动于衷。任凭孩子冻得哆嗦,哭得惨烈,也只是在一边默默地看着。我实在看不下去了,走过去,想把她抱起来,可是那位母亲拦住了我。
“让她自己走,没有挫折,怎能学会走路?要让她自己奋斗。”那位母亲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随即对正在哇哇大哭的女儿说,“加油,妈妈相
信你!来,走过来!”孩子停止了哭泣,朝母亲望去。那位母亲张开了双臂,对着孩子笑。
孩子慢慢地站了起来,踉跄了几步才站稳,慢慢的向母亲走去。一步。两步。三步……终于,扑进了母亲的怀抱。母亲也欣慰的笑了。
是啊,要让她自己奋斗,一句话,使我彻底醒悟。难道我还不如一个孩子?要学会自己奋斗!一时间,一阵暖意涌入心中。这就是幸福吧!明白了含义的我,微微有些变化。要学会自己奋斗,努力拼搏!原来,幸福离我并不远。于是,精神抖擞,走上了大街。
这时的我,心中的失落自然一扫而空,看着大街上一对对出行散步的恋人,我笑了;看着大街上人们惬意的微笑,我又笑了……原来,幸福是如此美好!
才知道,奋斗,亦是一种幸福……
撒地方初一:我
微笑有一种幸福
生活,有一种甜蜜,它叫微笑有一种幸福,它亦叫微笑。
――题记
每天,放学后,回到家中,母亲总会给我个微笑。或许是心灵上的力量吧,它总让我如释重负。
经常在夜晚,独自看着月亮,心痛,悔恨许许多多痛苦的经历,想到曾经的辉煌,更是泪流满面。
曾想微笑面对所有过失,让那些永远地过去,而记忆的纠缠,让人心神难宁。
那次,在一直痛苦中的我,又陷入了更深的境地。期中测试,那些实实在在的东西,变得恍恍惚惚,渺渺茫茫。那时我失去了一切,甚至失去了退路,我只能在苦楚中挣扎,寻求那微渺的光明。为了摆脱痛苦,我沉浸在幻想中,整天幻想着有一天光明会出现,可时光如逝,什么奇迹都没发生,就留下我对月泪流。
就这样度过了一学期,在难得的假期中,终于放下了包袱,重新面对生活。在久久痛苦后,我终于决定微笑面对一切,但心有余虑,似乎对过失地微笑就是对错误地不负责任,听之任之,仍我行我素,岂不是一错再错,错上加错?那也没办法,我以无路可退,只能前进了。
此后,那些飘忽渺茫的东西,似乎塌实了些。因此,我还微笑面对很多。
曾微笑面对了母亲责怪已久的一个问题,似乎改正一个错误比故意犯错要快乐得多。
没有微笑的生活是黑暗的,可怕的,当微笑充满生活,甜蜜和幸福就会充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