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细菌
有很多人面对细菌时如临大敌,而我却不是这样认为的,我认为我们该感谢细菌。细菌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它一直为人类无私奉献不求回报。
酵母菌
每当我们吃那么多面食食物时,就应该想到酵母菌,酵母菌是一种对人体有很多益处的细菌,在我们做面食时就需要用它来发酵,在我们想要喝红酒时也要用它来酿造。如果有哪一天没有了它,我们就再也吃不上松软的面包,喝不上香甜的红酒了,所以我们要感谢酵母菌。
大肠感菌
知道大肠中的食物是怎么吸收的吗?你们说:“当然是自己吸收的呀。”no,no,no你们都错了让我来告诉你们吧,让大肠吸收食物的是一种细菌——大肠感菌。当胃把食物搅拌匀称传递到大肠时这时我们就需要大肠感菌来吧食物的营养分解,再传递到身体的各各部分。如果哪一天如果失去了它,人们就会因为缺失营养导致人类灭亡,所以我们要感谢大肠感菌。
腐生菌
如果这个世界失去了腐生菌,这个世界会变得怎么样呢?整个世界就会到处充满了动、植物的尸体,那个世界就会臭味弥漫,如果不想地球变成这样,就需要腐生菌来帮忙。当动物死去了之后腐生菌就会让它渐渐地腐蚀,到最后变成一摊水,让土壤吸收变成养料,所以我们要感谢腐生菌。
我们应该感谢这些细菌,有了细菌才有了人类,它们永远是我们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们人类应该不在讨厌细菌,而是和它们成为朋友。